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喜迎十九大·聚焦新亮点】蔡甸区:打造“县长系列”廉政小戏 百场巡演献礼党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09-27 08:3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政风的变化,使我们的艺术创作有了更好的素材,我们的作品也与人民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近日,在蔡甸区 “县长系列”现代小戏汇报巡演首演式上,该区青年楚剧演员王伟深有感触地说。

  蔡甸区楚剧团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创排“县长系列”现代小戏,历经近30年持续创新,现已形成《县长推磨》《县长背水》等四部具有时代特征的代表性剧目。新近创作的《县长拜年》《县长扶贫》两部剧以“勤廉文化”为主线,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大力宣传履职尽责、勤廉干事文化,其中《县长拜年》以农村土地流转为题材,昭示党员干部为官要有情怀,做人要有担当的理念;《县长扶贫》以当代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为题材,在讴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红色头雁”的同时,警示村官要严守扶贫纪律,严禁侵占群众利益。

  据了解,为放大该剧的教育效果,让全面从严治党理念深入人心,在全区营造“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氛围,蔡甸区将在全区街乡社区、公园、广场等人群集中的地方巡演该剧百场,预计观众达5万余人次。

【喜迎十九大·聚焦新亮点】武汉基层作风巡查一波接一波 群众获得感“噌噌”往上升 

【喜迎十九大·聚焦新亮点】江岸区:开展“喜迎十九大 学系列讲话 学党内法规”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 7名常委撰写党内法规“点题作文” 

【喜迎十九大·聚焦新亮点】黄陂区:200场“唱响正气歌 喜迎十九大”文艺巡演“飞入寻常百姓家” 

【喜迎十九大·聚焦新亮点】江汉区:“督查+问责+教育”立体推进 “铁心硬手”整治干部作风 

【喜迎十九大·聚焦新亮点】东西湖区:对6家单位开展第二轮巡察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喜迎十九大·聚焦新亮点】洪山区:探索审理提前介入信访机制 提高重要信访回告质量 

【喜迎十九大·聚焦新亮点】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用好制度利器 打通党内监督 “最后一公里” 

【喜迎十九大·聚焦新亮点】江夏区:开展“喜迎十九大,学党内法规”活动 以考促学促廉 

【喜迎十九大·聚焦新亮点】新洲区:动真碰硬 查处“微腐败”和新衙门作风问题175件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