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喜迎十九大·聚焦新亮点】江岸区:开展“喜迎十九大 学系列讲话 学党内法规”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 7名常委撰写党内法规“点题作文”
发布时间:2017-09-13 10: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廉洁自律准则》是党员干部修身律己的精神指引。《准则》作为党内法规体系中基础性的法规,是‘带电的高压线’,绝不能成为‘橡皮泥’、‘稻草人’,执行起来不能搞特殊、不能有例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法宝。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员、干部作风。”9月8日,江岸区组织全区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社区书记近800人举办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拉开全区“喜迎十九大,学系列讲话,学党内法规”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序幕。

  为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内法规的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从9月8日开始,该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喜迎十九大,学系列讲话,学党内法规”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

  活动中,区委对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宣传部长、组织部长等共7名区委常委进行“命题作文”,请他们重点就《巡视工作条例》、《党风监督条例》、《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11部党内法规进行“点题”宣讲,每次主题宣讲后,将请2-3个区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同时,全区各单位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内法规为重点,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自身实际,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进行党内法规的专题宣讲,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区直各单位结合学习内容,及时开展对照自查、列明清单,整改销号,由区委督查室负责对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通过一个月的集中学习教育月,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月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该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喜迎十九大·聚焦新亮点】武汉基层作风巡查一波接一波 群众获得感“噌噌”往上升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