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作风巡查 >一线直击
武汉基层作风巡查“猛药去疴” 47天问责218人次
发布时间:2017-04-17 12:55  来源:湖北日报

  4月14日召开的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新闻发布会介绍,自2月27日入驻各区以来,该市基层作风巡查组已处理问题1279个,查处基层作风问题和“微腐败”137件,问责218人次。

  今年,武汉抽调108名干部组成15个巡查组,派驻各区开展作风巡查工作,着力解决长期拖而未决、引发群众上访的重点问题和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问题,加大查处“微腐败”和拍“苍蝇”力度。

  截至13日,各巡查组共接待上访群众4911批、15241人次,接听群众来电4673件次,接收群众来信869封,解决信访积案255件,查处基层作风和“微腐败”137件,主要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担当不作为、侵占扶贫救助资金、吃拿卡要等七大方面。

  为配合巡查工作,武汉市信访局还集中排查去年全市信访事项,并将其中未办结、事未了的1872件列入2017年信访积案范围,主要涉及群众反映突出的征地拆迁、交通运输、劳动保障、教育医疗等。

  其中,60件最难啃的“骨头案”“钉子案”,由30名市级领导每人包办2件,明确办理时限,全力推动化解。

  武汉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建立作风巡查明察暗访常态化工作制度,确保6月前见成效,10月底前基本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重点信访问题。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