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作风巡查 >贯彻落实
蔡甸区:第二轮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启动 持续亮剑“微腐败”和“新衙门作风”
发布时间:2017-11-27 10:0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武汉市蔡甸区召开基层作风巡查、治理“微腐败”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部署第二轮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在进一步深化第一轮基层作风巡查工作的基础上,着力解决机关科室和基层单位办事效率低下和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政务环境。 

  根据巡查部署,第二轮基层作风巡查工作时间从20179月至201812月,主要针对“微腐败”以及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新衙门作风”。此轮巡查重点围绕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中以权谋私、违规操作、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项目建设上利用职权吃拿卡要,为亲友揽工程打招呼、挪用公款、收受礼金;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服务不到位,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拖延、故意刁难;围绕行政执法领域,执法不严格、执法不公正、执法不规范、执法不廉洁、执法不文明等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微腐败”和“新衙门作风”问题。通过专项治理,使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党规党纪和履责意识进一步好转,服务意识和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正风反腐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全区党风政风社风民风进一步向善向好,为蔡甸绿色崛起、实现“追转超”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以来,蔡甸区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铁面巡查、铁腕治乱、铁纪问责,着力做细一个“巡”字,做实一个“查”字,巡查利剑锋芒初现,发现“微腐败”和新衙门作风问题线索170件,查处作风和微腐败问题103件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1人。 

  经过首轮基层作风巡查后,初步解决了该去少数机关科室和基层单位办事效率低下和部分单位的“弹簧门”“玻璃门”“肠梗阻”现象,作风建设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积极进取主动担当的干部队伍不断壮大,“追转超”的发展氛围正在变浓,凝聚起拼搏赶超、干事创业的“蔡甸气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