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作风巡查 >贯彻落实
江夏区:用好“问责利剑”开展基层作风巡查 26人被处分
发布时间:2017-08-22 11: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接到群众反映郑店街综合村书记汪某借儿子结婚开展大操大办的问题线索,区纪委对这起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映具体、易查易结的问题线索,交由党风政风监督室办理后,很快就查清了汪某的违纪事实,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追缴违纪资金5100元,并在全区通报,反响强烈。”日前,江夏区围绕作风巡查的主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始终挺纪在前,采取多措并举,严肃追责问责。 

  该区采用“点穴式”问责和“地域式”问责相结合。对线索明朗、顶风违纪、易查易结的信访件,采取“点穴式”问责。针对一段时间群众集中反映问题多且集中的地区和单位,整合力量,上下协力,启动初核,采用“地域式”问责。 

  江夏区金口街被反映问题较多,该区纪委会同巡查组严肃查处了沈小斌案件,在金口召开案情通报会,请当地基层干部参会,沈小斌解剖了自己的问题,并作出整改承诺,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达到了处分一人,挽救一批,教育一片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此外,对基层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实行重点问责。如群众多次反映法泗街株琳村干部在土地流转中截留协调费、坐收坐支问题。经查实后,所在街道党工委分别给予该村书记胡某等3人党内警告处分。 

  截至目前,该区针对市巡查组交办件,立案13件,党纪处分24人(党内警告9人,党内严重警告10人,撤销党内职务3人,留党察看2人),组织处理2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