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作风巡查 >贯彻落实
江岸区:出动“轻骑兵” 对基层单位实行“点穴式”作风巡查
发布时间:2017-08-15 09:1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作风建设成果的获得感,江岸区委将专项巡察与作风巡查统筹安排、有机融合,出动“轻骑兵”,采取“小队伍、多批次、高频率”的模式,对街道服务中心、科队站所等基层单位实施“点穴式”作风巡查。 

  据介绍,该区紧盯基层“微官微权微腐败”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每轮用2个月时间,巡查11个基层站所,力争通过12轮“轻骑兵”巡查,实现对区直部门派出机构、二级单位等134个基层科队站所全覆盖。根据被巡查单位不同的业务特点,从区委巡察人才库中,综合考虑业务背景、知识结构、工作经历等因素,选取1名组长和3-4名组员,组成“轻骑兵”作风巡查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充分发挥人员少、专业性强的优势。 

  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轻骑兵”机动灵活的特点,一般每周巡查12个基层站所,时间短、节奏快。巡查前摸清情况,明确目标,列出巡查清单;巡查中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部位;巡查后快速督办整改,快速问责处理。聚焦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的事情,盯准基层科队站所工作作风、服务水平、廉洁行政等关键节点。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区分不同情形,有针对性地进行查处。 坚持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的定位,对发现的典型问题,在严肃处理的同时,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情况,督促责任单位深挖根源、找准对策、完善制度、长效管理,以问题整改促进机制完善和工作规范,确保基层作风巡查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经过一周巡查,该区已初步发现执法文书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涉嫌公车私用、财务管理不严格、“三会一课”不落实等方面的问题线索。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