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作风巡查 >贯彻落实
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积极开展作风巡查
发布时间:2017-07-21 09:1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按照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统一部署,市委办公厅在全厅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巡查。

  制定工作方案,迅速落实到位。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结合实际制定《市委办公厅作风巡查工作方案》,明确作风巡查的范围、内容、步骤,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对照《市委办公厅明察暗访工作制度》规定,认真学习、严格执行,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厅机关纪委组建作风巡查工作专班,吸收各支部纪检委员组成两个巡查组,对办公厅各处室及所属二级单位开展了作风巡查。

  严格对照标准,逐条清查到位。明确巡查的标准,严格按照《方案》逐条对标全面清查。通过深入挖掘问题和不足,发现涉及工作纪律、文件简报、支部学习、公务用车等4方面存在问题。例如:针对部分干部中午提前到食堂就餐的问题,制定相关制度并通知到各处室严格执行,全厅干部遵守作息时间,养成讲规矩、守纪律意识,促进了机关作风建设。

  形成长效机制,常抓长管到位。建立作风巡查长效机制。每季度开展明察暗访工作,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及早明纪律、发信号、打招呼,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加强支部记录痕迹管理。由办公厅政治处、机关党委组织举办专题培训班,对业务工作、理论学习、会议等记录要点作专题辅导,不断规范支部记录,保证处室业务工作、支部党建工作痕迹清晰、真实、完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