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作风巡查 >贯彻落实
江岸区:上半年基层作风巡查发现问题406件问责602人
发布时间:2017-07-17 16: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今年来,江岸区重拳整治“新衙门作风”,掀起基层作风巡查“红色旋风”,以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化解信访积案为切入点,紧抓执纪为民猛发力。截至6月30日,共发现各类作风问题406件,问责602人,其中责令书面检查72人、通报批评482人、诫勉谈话39人、解聘4人、党政纪处分5人。

  压实责任齐“亮剑”。遴选政治素质高、原则性强的干部组成11个巡查组,采取综合巡查和专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进行全覆盖巡查。构建“立体式”巡查网络,坚持区级巡查、单位自查、群众帮查的三级联动巡查,督导各单位组建本单位作风巡查小组,主动对二级单位或所辖社区进行巡查。各巡查组认真落实每周“四个半天”下访巡查工作要求,区纪委实行周调度、月点评、季小结。与市作风巡查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问题线索共享会商机制,及时综合分析问题线索,有针对性开展联合巡查。

  精心指导防“散光”。努力提高巡查的精准性,分阶段制定全区统一的巡查重点内容,细化巡查项目和标准,做到有的放矢;适时邀请被巡查单位主要领导与区巡查组一起参与本单位巡查,帮助“一把手”拧紧责任螺丝。把握巡查工作规律,发挥巡查成果辐射效应,如针对巡查中发现的个别街道在业委会换届期间违规发放加班补贴问题,及时组织巡查组对全区16条街道开展社区换届、业委会换届违规发放加班补贴问题专项巡查。

  深挖线索勤“会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运用市委作风巡查第一组、市长(区长)热线、书记(区长)信箱、区数字化平台等渠道收集问题线索,精心筛选群众反映最多或重复投诉的问题交给各巡查组,并带案巡查。区纪委定期对涉及部门广、矛盾突出的问题集中“会诊”,并严格落实问题销号管理制度,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并组建2个暗访组对各巡查组开展巡查的情况进行暗访,对巡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力或整改后又反弹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