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部署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15 10:40  来源:长江日报

  12日,武汉市召开会议部署今年全市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会议要求,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严肃问责贯穿于监督检查全过程。

  今年底,武汉市纠风办将对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情况进行打分排序,督促检查结果将在全市通报,并作为各单位改进工作、绩效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督促检查部门在工作中主动发现并查处问题的,给予加分;长期未发现问题且被上级部门发现后责成调查处理的,给予扣分。对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得分在90分以上(含90分)的单位全市通报表扬。得分在75分以下的单位,列为“不合格单位”,挂“黄牌”警告,并责令整改,整改期间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得提拔,其中居总排名末位的,向市委市政府报书面整改报告,并向社会作出整改承诺。同一单位连续两年被评为“不合格单位”且居总排名末位的,对其主要负责人予以免职处理。

  督促检查的45家单位,是全市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和事业单位。督查检查的四种方式是明察暗访、第三方监督、点题督查,倒查追责。其中,第三方监督为全媒体监督(电视问政、网络问政、平面媒体问政、行风连线),电话抽访,集中测评。

  各级纠风办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工作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通过公开通报、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对查处的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如何抓好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各项工作?武汉市城建委表示,在全市城建系统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路网、停车场规划不科学、建设滞后;建筑施工扬尘和围挡治理;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市水务局将建立领导联系点制度,每位局领导确定1至2个区水务部门作为联系点,层层传导压力。市卫计委将围绕“四风”问题、违反行风“九不准”规定,特别是红包、回扣、大检查、乱收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升卫生计生行政服务效能,增强依法行政能力。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