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举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路径研究”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06-15 10:21  来源:武昌廉政网

  为深入开展武昌区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5月29日上午,武昌区两级中心组举办学习报告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超作“武昌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路径研究”专题报告。

  李超对区前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就当前和今后如何抓好“两个责任”进行深入阐述。他强调,自去年区委研究制发落实“两个责任”《实施办法》和党委集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领导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四个责任清单”以来,全区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由于认识不深、职责不清、任务不明、作风不实等原因,在具体工作中依然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李超书记从四个方面提出解决思路:一是认识上要从感觉转向自觉,二是角色上从模糊转向清晰,三是任务上从原则转向具体,四是考评上由粗放转向精细。他强调,各单位党委(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和形成“从严、守纪、履责、监督”四个习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当起反腐倡廉的政治责任,以落实《实施办法》和“四个责任清单”为抓手,全面深入实施“两个责任”落地工程,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上还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贪途欲海无归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蓉主持了报告会。区委中心组成员、区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监察干部、宣传干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