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创新方式方法 努力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5-09-09 08:5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今年以来,湖北省纪委宣传部应对新形势新任务,适应“三转”新要求,整合资源,加强谋划,创新方式,注重实效,“五式宣传”齐发声,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组织集中式宣传。即对重大活动集合多家媒体协同作战,进行大规模、密集式报道。如今年7月湖北省委召开主体责任推进会,对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以及纪检组长等5个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进行问责通报。我们提前谋划,制订方案,邀请数十家中央及省级媒体参与报道,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推进话题式宣传。即通过主动设置话题,引导干部群众参与讨论,有效引导舆论。今年以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连续推出“这些规矩你知道吗?”等栏目,吸引网民积极参与讨论。同时,在《湖北日报》刊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系列评论,引导党员干部澄清模糊认识。

  实施“点穴式”宣传。即针对具体工作、关键节点开展宣传,提高宣传的针对性。今年以来,我们紧盯节假日,在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新闻媒体推出了“这个春节怎么过?”、“说月饼话廉洁”等宣传,重申有关纪律要求,宣传纪检监察机关明察暗访情况、通报典型案例,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开展组团式宣传。即对重大典型、重要工作经验,邀请新闻媒体组成采访团,实地采访,联合报道,形成宣传的规模效应。

  实现融合式宣传。即做好媒体融合文章,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不同优势开展宣传。如我们在用好传统媒体的基础上,栽好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这棵“梧桐树”,首发纪检监察信息,引来了腾讯大楚新闻、新浪湖北等“金凤凰”与我们密切合作。(湖北省纪委宣传部)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