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风"监督哨】弄虚作假办公室"改"会议室
发布时间:2016-06-01 15:4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四风”监督哨】弄虚作假办公室“改”会议室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金家庄乡中心卫生院院长郭和平违纪问题剖析

  2016年1月3日,山西省吕梁市纪委元旦、春节检查组随机来到柳林县金家庄乡中心卫生院进行检查。进院长办公室后,看到侧边还有一扇门。

  “这是什么地方?”检查人员觉得蹊跷,推开门发现,里间比外面办公室还宽敞,摆放着几个茶几和沙发,墙上还挂着患者送给郭和平的锦旗。

  “这是院里的会议室,我的办公室在外面,也不在这里办公。”郭和平忙解释说。

  “既然是院会议室,为何跟你的办公室连在一起?其他同事怎么使用?”

  郭和平遮遮掩掩地说:“平时会议不多,我有客人来了也在这接待,连起来比较方便。但其他大夫一般不在这里接待。”

  针对这起典型的变相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的行为,市纪委将该线索移送柳林县纪委调查核实。经查,自2013年9月,全省党政机关清理办公用房以来,郭和平就一直变相使用超标准办公用房57.6平方米,直至2016年元旦被检查组发现。

  为应付检查,他把超标办公室分割成相通的两间,分开的大间添放几个沙发遮人耳目,对外称会议室,实际仍作为自己办公使用,连同另一间小办公室,办公总面积超出规定近3倍。

  郭和平在享受近两年半的“特权”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办公用房清理时,要求我的办公室不得超过18平方米。我觉得办公室太小,便动了这个念头。以前认为乡卫生院也比较偏僻,检查组一般不会检查到这儿,里边空着也是空着,只放沙发茶几,不放办公桌椅,也可以说得过去。现在想来,心存侥幸,和监督搞‘迂回’,和检查玩‘周旋’的‘小聪明’真是要不得,纪律的红线真是踩不得,不然迟早要付出代价。”郭和平在接受处分时后悔不迭。(山西省纪委)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