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深学热议全会精神 对标对表谋划新篇
发布时间:2020-01-22 16:5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江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秦红表示,在今年工作中,将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章党规党纪、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做表面文章、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市纪委全会召开后,江汉区纪检监察系统坚持及时组织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认真对标对表明方向、理思路,研究具体落实举措,在全区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市纪委全会强调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彭四海表示,在今年工作中,将强化对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小微权力和常态化的日常监督,确保管好关键人、管在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不断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在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问题上,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贺伟表示,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条;坚持精准发现问题、识别问题、作出处置、进行问责,切实提高执纪执法的质量效果;用好纪检监察建议、“第一种形态”、“十进十建”等载体,注重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市纪委全会强调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刘福昌表示,结合江汉实际,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低保领域专项治理,严查“人情保”“关系保”,严惩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吃拿卡要,严防“雁过拔毛”,严整责任不落实、效率低下等问题,坚决破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 

  “为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我们今年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抓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定教材培训,并通过交流轮岗、上派下挂、跟案学习等办法,强化实践练兵,引领干部钻业务、促创新、争一流。”该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委机关党支部书记程臻表示。 

  “坚持刀刃向内,持续防治‘灯下黑’,就要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严格执行‘十五不准’‘十一不得’等纪律要求,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防范‘被围猎’。”该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吴天文表示。 

  “对照全会精神,作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我们要加强制度建设,把强化对‘小微权力’的监督落到实处。”该区民权街纪工委书记高圣虎表示,将督促街道站所和社区党组织制定“小微权力”清单,把权力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进一步建立健全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履职和工作保障制度,确保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者职能作用充分发挥。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