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01-22 16:1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要坚持学深悟透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会的相关部署和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积极服务保障发展第一要务。”随着市纪委十三届五次会议落幕,青山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由领导班子带头领学,党员干部共同学,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掀起传达市纪委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的热潮。 

  “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与深入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抓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充分发挥监督监察职能,将落实全会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据了解,该区利用青山廉政网、“美丽青山”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指媒”阵地,及时刊载市纪委全会相关报道,并围绕“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个主题,发动党员干部在QQ工作群和微信群中开展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说感想、谈体会,迅速在基层党员干部中掀起了一股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的学习热潮。  

  “如何抓住监督这一基本职责?如何实现精准监督?”该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我们要认真贯彻全会精神,紧盯‘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探索创新党组织‘一把手’述责述廉述险形式,激发‘头雁’效应。强化对关键领域的监督制约,‘探头’对准基层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新沟桥街纪工委及时组织社区干部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将全会声音传达到最基层。“全会上的述职述廉报告会让人印象深刻,延续了电视问政的风格,直面问题、犀利追问,虽然不在现场,透过媒体报道依然能感受到提问环节的‘辣味’,这样的廉政年考有利于改进作风、促进工作。”该街道一名纪检干部谈到。 

  “要认真对照市纪委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检视自身的问题,看自己政治素质硬不硬、专业能力够不够、纪律意识强不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红钢城街党工委书记宋启娟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