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
发布时间:2019-05-15 15:4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入党誓言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响起,来自江岸区一元街道30余名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宣告了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

  为给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近日,江岸区一元街道组织党员干部、执法队员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大型展览《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接受纪律教育。“革命先烈的事迹让我感到震撼,作为一名街道公务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坚定信仰,争当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党员姚惠说。

  据悉,该街道按照“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要求,结合街道实际,开出多种“廉政套餐”,给广大党员干部“提神醒脑”。纪法宣讲套餐,成立监察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团,引导党员干部在“雷池”和红线面前存戒惧、知敬畏,将纪律规矩刻印于心、镜鉴于行。家风助廉套餐,向党员干部发放《廉政倡议书》,倡导“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用亲情“阳光”照亮廉洁“港湾”。警示教育套餐,在廉政党课上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引以为戒。

  “以廉政套餐的方式进行廉政教育,精心地挑选廉政素材,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真正实现组织对党员干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街道工委副书记陈明说,下一步,街道将开展“廉政演出进社区”、廉政知识竞答等活动,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