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5-05-20 15:39  来源:第一纪检监察室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教育活动的要求,5月15日下午,武汉工业控股集团公司举办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培训。

  武汉市委党校丁士松副校长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他从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必要性,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的主要内容,以及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具体途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授。参训的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守纪律、讲规矩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是成就我党大业的基石,必须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遵守,率先垂范。

  武汉工业控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法圣同志传达了市委阮成发书记、市纪委车延高书记关于“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讲话的主要精神,并就武汉工业控股集团贯彻落实守纪律、讲规矩,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对守纪律、讲规矩的认识。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一定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到关系党的兴衰成败、生死存亡的高度上来认识,加强学习,让“守纪律、讲规矩”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领导能力、执行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在忠诚勤勉中守纪律、讲规矩。要忠于信仰、忠于事业、忠于职守,一方面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另一方面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落实“五个凡事”,强化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干事创业,勤勉尽责,有所作为。三是在落实中守纪律、讲规矩。要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集团公司要研究制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任务与措施,形成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集团公司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规、廉洁从业的自觉性。同时要持续巩固群众路线教育成果,聚焦反对“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 “十一条禁令”,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着力整治“七个有之”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促进作风不断转变。四是在担当中守纪律、讲规矩。集团公司今年转型发展的工作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从政治的高度、从全局的角度来思考、分析、处理问题。要善于抓重点、抓难点,要强化执行力,要强化担当意识、作为意识,把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落实到位。五是在解放行动中守纪律、讲规矩。转型发展是集团公司当前最大的政治,要按照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总体工作安排和各项具体工作举措上来,旗帜鲜明地、自觉地抵制和坚决反对一切不利于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言论和行为,不断形成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和强大活力。

  武汉工业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凯同志主持了专题培训,他就贯彻落实此次专题培训和王法圣同志的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承担起落实守纪律、讲规矩的主责。二是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落实守纪律、讲规矩的监督责任。三是集团公司各平台及所属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一次领导班子的专题学习讨论,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工作任务上来。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本部中层管理人员、各平台部门负责人以上管理人员及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