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廉政故事会”话家风促党风
发布时间:2019-05-28 10:5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身教重于言教,我们常用自己实际行动,教孩子懂得怎样做人,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在江汉区民权街王家巷社区近日开展的“宣教月”主题活动中,社区网格党支部书记陈正祥正在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2015年我的老伴大病一场,在半年多的住院期间,儿孙轮流照顾,休息日全天伺候,想吃什么就买什么,照顾的间隙还逗老人说笑,连医生护士都说儿媳妇比亲生女儿还好……”

 

  在全省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王家巷社区以“清风扬正气 廉洁促和谐”为主题,组织社区及辖区“双进双服务”党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故事会,港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电子口岸有限公司、黄陂街幼儿园、华中航运集团等辖区单位党员代表纷纷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并穿插进行了廉政文艺表演。

 

  “采来高山上的花朵,拘来汉江水的清波,我们满怀着激情,为廉洁引吭高歌……”由辖区在职党员带来的诗朗诵《廉洁颂》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村看村,户看户,党员群众看干部。清正廉洁有信仰,不忘初心强思想……”由社区党员群众表演的一首荡气回肠、振奋人心的快板《谈古思今话廉洁》,从战国的屈原讲到当代的廉政楷模孔繁森,谈古论今、娓娓道来,接地气的表演、生动形象的表达,句句拔动着在座党员群众的心弦,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这首快板是由辖区单位90岁的长航退休老干部陈冠英为了社区“宣教月”活动专门创作的,当老人现场为大家讲述创作初衷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在此,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以下倡议……”活动中,社区党委书记苏琪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知廉倡廉、践廉守廉、思廉崇廉,做廉洁好家风的传承者、建设者和守护者。

 

  活动现场,还组织党员在廉政倡议书上签字、观看了廉政书画展,社区书画沙龙的代表为社区赠送了廉政书画……

  “通过听家风故事,我深切感受到良好家风对个人成长的重要影响,特别是对一名党员遵规守纪的重要作用。”参加了家风故事会,华中航运集团在职党员郭丹丹表示,“社区此次宣教活动,让我深受教育启发,以后我将在工作生活中严格遵规守纪,自觉传承、树立良好家风,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党员。”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