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廉政文化进校园”引导中学生敬廉崇洁
发布时间:2019-05-30 08:40  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期间,武汉各区纪检监察部门将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送进学校,强化教师尚廉崇洁意识,让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莲花代表了坚贞不渝的理想和洁身自爱的君子情操。” 近日,在江岸区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场,市第八十一中学学习过文言文《爱莲说》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莲花的高洁品质,成为一个不慕名利、品德高尚、洁身自好的人。

  让中学生学习廉政文化是否太早?该校老师林芬认为,孩子们就像一张白纸,让他们在中学阶段接受廉洁理念的熏陶,将来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在他们走入社会时都有一片靓丽的精神“底色”。做一个洁身自好、兼济天下、刚正不阿的人,今后才能在各行各业开出最美的花朵。

  “从这部微电影中,我看到了身边那些容易被忽略的纪律要求。”近日,在观看过廉政微电影《清风曲贰》后,汉阳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既受教育,又有反思,这样的廉政教育课入脑入心。

  汉阳区纪委监委在去年廉政微电影《清风曲》基础上,结合当前工作重点,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组织拍摄了该系列廉政微电影“续集”《清风曲贰》。该片分别以中学班主任老师、社区纪检委员等人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诱惑”为蓝本,向广大党员干部阐述了工作和生活中一些需要注意的纪律规定,提醒党员干部心存敬畏,坚决做到严守底线、不踩“红线”。(记者鞠頔 通讯员汪明丽 李弘泽)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