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以“三风”行动培育党风廉政建设文化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8-05-18 16:5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小家连大家,家风连着党风和政风。廉洁自律,不仅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也是我们家属的责任。”近日,东西湖区金银湖街一名党员干部家属在“最美家庭”经验交流分享会上说道。

 

  据了解,金银湖街以家风行动为核心,通过经典家训诵读、家训书法作品展览、好家风演讲分享、最美家庭评选、幸福家庭摄影展、为百岁老人祝寿等多种方式,积极传播好家风好家训,营造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的浓厚氛围。今年金银湖街组织辖区各行各业共300余名妇女代表开展“美丽新女性”和“最美家庭”评选暨经验交流分享会,分享会代表以“学习成长”“家庭奉献”“致富有方”“敬业奉献“公益传德”等为主题,共话助廉好家风。今年联合辖区高校武汉轻工大学,通过大学生志愿者们诵读《曾国藩诫子书》、撰写展示好家训书法作品、听社区老人讲解家风家训的渊源和现实意义等方式,促进优良家风传统的代代传承。组织碧海社区从3000多户家庭中选出12户具有代表性的家庭,树立表彰先进典型,激励社区居民学习弘扬家庭美德。

  据悉,自2016年以来,该街每年组织各社区举办弘扬好家风家训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广泛征集好家风好家训、组织座谈交等的方式,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开展“最美家庭”晒幸福摄影展,用独特的摄影视角来诠释对最美的理解,用照片来定格幸福的瞬间。开展“感言母亲节,传承中华好家风”活动,合唱歌曲《中华好家风》,现场的家风留言墙上写满了母亲叮嘱的家训家规。联合10余家辖区共建单位开展“家风家训”巡讲巡演活动,在分享家风故事的同时,由子规缘幼儿园的老师带来国学舞蹈《中国龙》《礼》和歌曲《中华诵》等,传达了传统家风文化,使好家风传到千家万户。

 

  “开展‘家风、家训’系列活动不仅是评选表彰,更是弘扬清廉家风的机会,让“最美家庭”的正能量产生强大的蝴蝶效应,带动、激励社会上无数家庭以清廉好家志家训弘扬清廉好家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带动党风政风民风社风持续好转。”金银湖街纪工委书记黄养林在廉洁家风分享会上说道。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