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五个八不准”廉政沙画对常见易犯问题形象提醒
发布时间:2018-05-18 11:1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针对党员干部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常见易犯问题,江汉区纪委监委分别制定了机关食堂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婚丧喜庆事宜、会议纪律、接待工作等五个方面的‘八不准’,并制作成册页、海报、沙画等廉政宣传产品分发到党员干部手中、张贴在街道社区门口、在公共场所和各单位循环播放,不时提醒党员干部廉在日常、严在平时,把纪律规矩落细落实。”谈到宣教月廉政产品,江汉区纪委监委一位负责宣传的同志如数家珍。

  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该区积极创新廉政宣教载体,将依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定的机关食堂管理等“五个八不准”制作成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沙画,随着灵动的手指不停地抹画、神奇的沙粒不停地变幻,一幅幅充满想像、生动诙谐、立体感强、高度概括凝练却又内涵丰富的图画展现在眼前,将一个个“不准”形象而又准确地表达出来,令人在想像中悟廉、在意会中思廉、在笑声中学廉,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把握规矩要求,自觉筑牢纪律底线。

  “利用沙画宣传‘五个八不准’,无论党员干部还是居民群众都爱看。大家觉得这种宣教形式灵活,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纪律教育,明白了相关要求,以后我们也要进一步探究廉政教育的特点规律,多开发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产品,不断提升宣教效果,促进廉政建设在全街落细落实。”该区一位街纪工委书记谈及廉政沙画,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宣教月期间,该区纪委监委将“五个八不准”沙画共制作成光盘300余张在全区发放播放。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