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组:金融控股集团抓关键、抓特色、抓亮点
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活动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6-29 09:1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今年,武汉金融控股集团组织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安排,着力在抓关键、抓特色、抓亮点上下功夫,努力把宣传教育月活动推向深入。 

  集团党委紧紧围绕抓关键,强化廉政主题教育,着力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思想认识。5月上旬,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审议《集团公司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5月17日,集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5月31日,集团党委召开会议,集中观看《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警示专题片和《铁血忠魂》专题教育片;6月14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会暨第11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中传达学习《关于江汉区部分党员干部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的通报》。 

  与会的一名党委委员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几次学习,能够进一步拧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更有助于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到实处”。                                          

  在“领导带头,示范引领”下,集团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积极参加收看警示专题片和教育专题片,积极参加学习《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手册》,积极参加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掀起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新热潮。 

  据悉,集团纪委精心编辑制作了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宣传视频专题片,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核心内容,主题集中、内容新颖、图文并茂,通过集团楼宇视频连续滚动播放,在潜移默化中,强化了党员干部纪律和廉洁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于修身、严于清廉。 

  “集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得非常有特色,特别是视频专题片,常常让我们驻足观看。”在集团看见宣传视频的人,都会产生这样的共鸣。 

  宣教月期间,集团不断创新形式,充分利用“金控大讲堂”这个重要平台,组织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6月7日,在集团公司22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金控大讲堂”,集中组织观看“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的警示教育片。集团在家领导与集团近百名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教育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个警示片拍的非常好、非常真实,做到了以案例说法、以事例警醒、以处分震慑,很好地运用了典型的身边人、身边事来触及思想、触及灵魂、敲响警钟,进一步筑起了我们的纪律规矩防线,进一步强化了我们的纪律规矩意识。” 

3.jpg

  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武汉金融控股集团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坚持抓关键、抓特色、抓亮点,强化带头引领,强化宣教效果,强化政治本色,不断开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的新局面。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