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用好“五色教育”线
织牢廉政“安全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16:4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我们一直在传承您的家规,从未利用您的特殊身份与历史功绩向国家伸手要特殊待遇……爸爸,您放心吧,您的精神与家风会一代代地传承下去!”江岸区“粉色家庭教育——廉政家风进万家暨最美家庭故事会”主题活动现场,100余名新提拔重用区管干部家属,在仔细聆听全国最美家庭、开国部长李书城四女儿李声英的廉政家庭故事。

  今年以来,江岸区纪委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新途径、新方法,扎实开展以“粉色家庭、橙色预警、红色理论、绿色思想、黑色警示”为主要内容的“五色教育”。绷紧“粉色家庭教育线”。组织“扣好人生起步纽扣 筑牢教育为民情怀”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尊廉崇洁的思想道德观念。举办“廉政家风进万家暨最美家庭故事会”,引导干部家属做好家庭反腐倡廉的“监督员”和“守门员”。拧紧“绿色理论教育线”。围绕“关键少数”开展教育,开展宪法监察法集中学习。在全区141个社区开展“普纪明法”教育,通过“宪法监察法专项测试”线上测试,助推监察法学习全覆盖无遗漏,全区有10000余名“考生”参加了测试。画好“橙色预警教育线”。紧盯五一、端午等时间节点发出廉政提醒,引导党员干部绷紧“廉政弦”,宣教月期间“廉政江岸”共推送信息32期64条,发出廉政提醒短信2000余条。强化“红色党性教育线”。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二七革命记念馆等,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清风送廉”系列主题活动,将廉政文艺演出的舞台搭到社区党员群众家门口,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对此做了系列报道。上牢“黑色警示教育线”。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画出纪律“红线”。编印发放基层公职人员违规违纪案例汇编等读本6000余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开展‘五色教育’是为了充分利用本地资源,拓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渠道。”该区纪委宣教负责同志介绍,通过“五色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织牢了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网”,实现了“四融合四提升”,即实现党员教育培训与家风政风建设深度融合,干部选拔任用与党风廉政建设深度融合,理论知识学习与警示教育提醒深度融合,基层组织建设与廉洁宣传教育深度融合,党员干部自省意识、自警能力、机关作风和队伍素质稳步提升。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