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220余名“新人”集体上廉政“第一课”
叩问初心守好“廉关”
发布时间:2018-06-19 11:3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学习监察法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理解领会三个意义,即适应新时代新思想的要求、依法改革依法反腐的需要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需要……”近日,武汉市青山区纪委监委联合区人力资源局在机关二号厅举办了主题为“清廉青山,从我做起”的廉政课堂,全区近220余名新任公务员、新提拔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廉政课上,省委党校徐伟副教授从修订宪法的时代背景和现实需要出发,阐述宪法修订的主要特点,并引出出台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围绕监察对象、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内容,较全面地回答了监察法“为啥学?怎么学?怎么用?”的问题。

  为巩固检验学习效果,现场突击开展了党纪法规综合知识测试。“虽然区里就加强监察法的学习多次提出要求,自己也在看在学,但真正遇到考试答题还真是有点拿不准,下来后自己还要勤加学习。”一名新招录的公务员在考后说到。

  同时,在场学员还集中观看了由区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赌掉的人生》,该警示片以区内查处的典型案例为“活素材”,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向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这次培训既有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又有普纪明法的理论学习,尤其对新任公务员而言是一场很及时的节前提醒教育会,进一步引导培养廉洁从政意识,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本色。”该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说到。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