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抓实宣教月活动构筑廉政防线
发布时间:2018-06-15 11:5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5月29日和6月6日,按照“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市财政局分别组织召开廉政谈话会和廉政报告会,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秦红与16名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廉政专题党课。

  秦红组长在廉政谈话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秉公用权严自律、时不我待强本领,勉励新任职干部牢记初心、坚守底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努力当好推动财政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力军。

  秦红组长廉政党课以《强化廉政自觉、铸牢廉政防线,争做勤政廉洁的合格财政干部》为题,从全市财政系统违纪违法案例入手,深刻剖析了发生问题的原因教训,明确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需把握的重点工作,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强化政治定力、始终坚守党性,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务实重行,强化自律意识、坚持廉洁行政,强化宗旨观念、树立为民情怀,积极为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做出贡献。

  廉政报告会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

  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派驻纪检组和市财政局紧密结合财政部门实际,深入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集中廉政谈话、廉政专题党课、反面警示教育、家庭助廉以及家风建设等“八个一”系列活动,实现了党员干部“全覆盖”,营造了“知廉、倡廉、守廉、践廉”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持续推进反腐倡廉宣教工作,坚持“廉而有为”的鲜明导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抓廉政、促发展,敢担当、善作为,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促进财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报告会后广大财政干部思想触动很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格自律,牢固树立“廉荣贪耻”的观念,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的自觉修养。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