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以“乡风 家风 民风”促党风塑廉风
发布时间:2018-06-15 09: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喧天的锣鼓、清脆的唢呐、涌动的人潮……近日,《牌子锣鼓》《八十八行》、善书《头上有天,脚下有路》等一批新洲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潘塘街罗杨村进行巡演,让当地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乡村文化盛宴。

  近年来,新洲区大力实施“乡风、家风、民风”行动,让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走进广大农村,助推好党风,塑造廉作风。

  据悉,该区挖掘乡土文化,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明乡风带动民风、党风、政风的转变,巧用问津典故,深挖尊教、守信、勤政等深厚文化底蕴,以问津文化涵养好传统,以清廉古风促政风树新风。着力乡贤示范,坚持以事育人。该区利用各类道德模范、好人、楷模组建新乡贤宣讲团,广泛开展“举乡贤、颂乡贤、学乡贤”活动,举办“新乡贤巡回故事会”,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把故事会搬到讲堂、稻场。充分发挥新乡贤示范引领作用,传承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带动廉洁春风。

  “一个人只有时刻心存感激,心存敬畏,本色做人,角色做事,才能得到社会认可,才能不违规、不违纪、不违法。”在汪集村民邵桃荣一家两代36年悉心照料下乡残疾知青黄礼和,爱心接力的故事被广为传颂后,许多听了报告的村社区党员干部深有感触。

  同时,该区还首创家庭档案,传承廉洁家风塑廉风。良好的家风无疑是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家风正则作风正、律己严,家风正则坐得稳、行得正。该区择优选取新乡贤家庭、文明家风家教家训传承家庭等特色鲜明的示范家庭共21户,建立廉洁家庭档案,通过生动宣传,日常践行,让廉洁二字在党员干部心中扎根。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