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工控集团清风之旅“菜品”曝光
发布时间:2018-06-14 14:5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工控集团清风之旅“菜品”曝光,规定的“主菜”一样不少,自选的“配菜”耐人寻味。清风之旅“菜品”为工控集团“不忘初心,以案为鉴,普纪明法,清风助廉”宣教月活动增加了丰盛的“营养餐”,为集团公司强身健体、转型发展之路助力开道。

  集团公司“菜品” 

  按照市纪委统一部署,工控集团全面启动宣教月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法圣在《集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实施方案》上签批,要求“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并带头撰写廉政党课材料。根据班子分工变化迅速调整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和联系点,班子成员对口深入平台公司和一线企业指导推进宣教月活动。各级党委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宣教月活动成为年度重头戏,进一步压实履责意识。

  集团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修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实施办法》和“两个责任”清单,制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办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巡回检查办法》《纪委统筹推进纪检工作例会制度》。组织开展两轮专项检查,对所属企业“工会经费、公务接待、公款吃喝、私车公养”进行检查,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宣教月知识测试,利用“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学习《宪法》《监察法》两部法律,深刻理解知识条文内涵,增强规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案例讨论,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结合纪念建党97周年,近期召开集团深入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对下步重点项目和工作举措全面布置。

  平台公司“菜品” 

  集团下属的4个平台,结合各自实际,观看警示片、举办书画展、制作提醒卡、建设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谈话,主菜、配菜,新鲜出炉。

  资源公司领导班子集体观看《铁血忠魂》后表示,要牢固树立党的纪律就是带电的“高压线”,“不可逾越”的思想防线。资本公司举办廉政书画展,组织清风助廉系列以《廉若莲》为主题的书画摄影作品巡回展,传播廉政文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向善向上、廉洁修身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托管公司挖掘档案信息资源,从尘封已久的老企业案卷中,找出当年劳模接受毛主席接见照片、武汉饮料二厂优秀党员入党志愿书、武汉五棉厂干部违纪处分决定等历史资料,举办“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党风廉政建设展,建设集团廉政教育基地。让大家找回记忆的同时,不忘武汉工业跨越艰辛、浴火重生的历史,不忘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更不忘与一切侵蚀党的肌体、损害人民利益行为坚决斗争的艰辛历程。

  各平台纷纷组织开展新任职管理人员廉政谈话,增强新提拔党员干部自律意识。托管公司对中层以上干部和党员分别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筑牢思想根基。资源公司为每名党员制作了精美的电子政治生日卡,将入党誓词和“廉政寄语”写在卡上,勉励大家永葆党员本色,廉洁从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生产经营型企业“菜品” 

  6月2日20时40分,各企业纪委按要求组织党员在家收看“头雁效应,家风力量”廉政家书分享会。武机公司党员“支部主题党日”踊跃发言谈观后感:饱含深情的“廉政家书”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研究院一并组织观看《不忘初心,警钟长鸣》“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使命担当”,纷纷表示要将铁的纪律挺在前,带动工作作风的转变。

  和研究院一样,集团下属的6+4户生产经营型企业,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更大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倡导家书助廉、征集警示语、参观烈士陵、探狱受教育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分享了廉政文化大餐,通过不同形式受到党风廉政教育。

  各企业利用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向党员干部转发武汉一名新提拔的副局级干部写给女儿的一封信,倡导领导干部树立廉洁家风。充分利用企业网站、电子显示屏、内部刊物等信息平台,刊播以“清廉江城、共享幸福”为主题的廉政公益广告,传播廉政文化。裕大华集团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武锅能源公司组织开展廉政文化警句格言征集活动, “粗茶淡饭中有味,守法不贪心安然”等160条寓意深刻、时代感强的优秀警示语,在公司电子屏滚动播出。组织党员前往武昌监狱参观陈列馆,观看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教育片,让大家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雷神公司党员干部前往瞻仰项英烈士陵园。站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庄严承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屈不饶的拼搏牺牲精神,不忘初心,随时迎接困难和挑战,担起振兴武汉工业的重任。”

  据了解,工控集团将结合企业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推出色(红色引领)味(吸引力)俱佳、营养丰富(效果好)的“菜品”,易消化易吸收,使党员干部把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唤发出新的活力,提升党风廉政教育质效。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