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 区纪委书记为80名党员干部开展一堂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党课
发布时间:2017-12-27 10:0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朱书记所讲的当前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遵规守纪状况等‘四个明显改变’,我非常赞同,这就是我们在生活中真真切切的感受,让我回想起革命年代共产党人的红色信仰和家国情怀……”武汉市洪山区纪委一名退休老党员感慨。 

  近日,洪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朱亚为区纪委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党课。该区纪委近80名党员干部,其中既有90后的年轻党员,也有以90高龄的郭景玉为代表的近十名老党员,老中青共聚一堂,认真听党课并开展热烈讨论。 

  党课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洪山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洪山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要义,重点解读了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等内容,总结了洪山区拧紧责任链条管党治党、深化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拓宽问题发现渠道纠治“新衙门”作风等主要成绩和仍需解决的问题。 

  党课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让我受益匪浅,对洪山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提炼让我深感自豪,对全体干部提出的争做严于律己模范、切实提高创新能力的要求让我感到沉甸甸压力。今天的党课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提醒我们这些年轻人:努力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增强 ‘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本领’。”区纪委一名年轻干部说。 

  据了解,洪山区纪委先后组织开展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十九大·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等活动,要求全体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本领。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