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千名义务监督员“变身”十九大精神宣讲员
发布时间:2017-12-15 17:2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连大姐,你不是义务监督员吗?咋又‘变身’十九大精神宣讲员啦?”近日,武汉市江岸区西马街道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连群在给党员群众送《十九大精神宣讲“掌上书”》时,总是被这样“戏谑”。每逢这时,连群总是笑嘻嘻地说:“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人人有责嘛”。这只是该区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变身”十九大精神宣讲员的一个缩影。

  年初,江岸区纪委以“两代表一委员”、“五老”、社区志愿者为主体聘请了1000余名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主要是对全区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监督。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该区纪委及时发出“监督员也要当好宣讲员”的号召,义务监督员们积极加入到十九大精神宣讲队伍,成为该区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宣讲十九大精神的一支重要力量。

  没有舞台,没有横幅,没有话筒……几个小板凳围在一起,十九大精神宣讲就这样开始了,党员群众们听得津津有味。这是二七街道二炮社区义务监督员“小板凳”宣讲给党员居民的印象。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炮社区义务监督员李纯秀充满激情的声音响起在小区广场。早上,李纯秀在小区广场上晨练结束后,便与一起参加晨练的居民围坐在小板凳上,拿出随身携带的十九大报告,开始了宣讲。这场宣讲会一开始只有7个人,渐渐地10个、20个……越来越多的居民被吸引过来聆听。

  “自从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板凳宣讲’在我们社区已经有好几场了,见缝插针、随时随地可讲,很受党员、居民欢迎。”二炮社区党总支社区书记罗春红介绍道。

  把党的十九大的好声音传递到每名党员、居民的心头,已然成为义务监督员们的自觉行动。百步亭社区成立了“小喇叭”宣讲队,他们穿梭在社区、企业、公交车站等,手持小喇叭,播放十九大精神要点;台北街道组织几名义务监督员泼墨挥毫,把中国梦、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内容书写成作品,送到党员、居民手中;大智街道组建“轻骑兵”宣讲队,采取快板、剪纸、汉秀、木雕等民俗形式开展宣传;谌家矶街道开展的“红色故事会”,义务监督员们踊跃参与。截止目前,义务监督员共开展各类宣讲活动40余场次。

  感动在宣讲中流淌……义务监督员们不仅积极当好宣传员,还主动当好服务员,用心用爱用情带头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怎么也没想到83岁的生日会如此的温馨,太感动了……”上滑社区老党员邓汉菊,说起她83岁的生日,洋溢着满脸的幸福。她83岁生日那天,60多名义务监督员、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聚集在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共同喜庆党的十九大召开,同时也为她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会。

  “邓汉菊是我们社区的老志愿者,义务清扫楼栋十几年了,她是普通居民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典型代表,我们借义务监督员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的机会,给她过生日,就是要把她的正能量分享给更多的人,激励更多的人自觉践行十九大精神。”上滑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仕群说。

  感动还在继续……越来越多的义务监督员们积极投身到关爱社区困难家庭、推进红色物业、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二七街道义务监督员吴翠华不仅自己经常参加社区志愿活动,还动员家里的人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她说:“我们不仅要让党员、居民听得见十九大精神,更要让党员、居民看得着、享受得到……”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