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组:深学热议监察法 做铁军精神的“践行者”
发布时间:2018-03-26 15: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我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了,我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组纪检干部赵俊明在集中学习时表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监察法》),3月23日上午,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组组织召开纪检组业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监察法》并开展讨论交流。

  为带领纪检组全体同志更加深入了解《监察法》制定的相关背景,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所作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的说明”,随后原原本本学习《监察法》全文并就“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国家监察职能”“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等“新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纪检组组长鲁文安强调全体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者”,充分认识学习《监察法》的重大意义;要学思践悟,做业务上懂纪懂法的 “专业者”,深刻领《监察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主动适应,做监察体制改革的“执行者”,为下一步监察体制改革做好各项准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铁军精神的“践行者”,严防“灯下黑”。

  下一步,该纪检组还将为纪检组和驻在部门机关纪委每名干部征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含草案说明)》等学习资料,确保每一名纪检干部学深悟透《监察法》。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