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两法”融合学习 深入理解国家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8-03-23 16:0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近日,青山区纪委监委召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座谈会,在全区纪检干部心中引发强烈共鸣。

  “这次座谈会采取‘两法’融合学习的方式,各纪委副书记、常委、监委委员、各街(管委会)纪工委(纪委)书记和派出纪工委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两法’融合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青山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说。

  大家纷纷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以学习监察法为契机,着力加强自我监督,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下一步,该区纪委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与规范监委工作相结合,并融入到提升监委队伍做好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和严把事实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以及加强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的工作衔接能力和水平上来,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