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严格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发布时间:2018-03-21 15: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国家监察法,严格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武昌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武昌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3月21日,武昌区纪委、监察委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制定和颁布实施监察法的重大意义。要坚定自觉地坚持党对国家监察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监委的政治机关定位。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要在“实战”中完善工作流程,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不断深化对监察法的理解和把握,强化全面履职意识,积极构建纪法、法法协调衔接机制,探索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及纪检监察机关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的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有效途径。结合“实战”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流程,把制度优势持续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深入认识监察法颁布实施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设过硬队伍。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真正做到政治坚定、无私无畏、敢于担当,严格依法依规履职,认真落实监察法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各项要求。”武昌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黄正宏强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