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把控“工程进展”每个环节 确保“工程蓝图”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03-01 14:5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我们要真正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规划出的‘工程蓝图’学懂弄通、了然于心,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政治定力,做到坚如磐石。”黄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军强调。

  近日,黄陂区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该区有关负责人强调,“要把强化执行力建设作为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硬的作风保障各项清单落实。把督查督办这个重要抓手用起来、实起来、硬起来。”

  学深悟透“工程蓝图”。区纪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先后专题传达学习,组织开展研究讨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准确把握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既全面领会、整体推进,又突出重点、扭住关键。

  认真研制“施工方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黄陂实际,研究制定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施工方案,组织好“战前动员”。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为契机,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研讨,深入思考和谋划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全面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以及今年的主要任务,认真谋划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研究起草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报告,并及时向区委汇报。

  精心组织“开工仪式”。组织召开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四大家”、区纪委委员、各街乡场、区直各单位近400人参加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做实做优“每个项目”。重点抓好九个方面: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是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和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力度,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三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入开展“普纪”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强化纪律执行。四是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着力提升审查调查质量,深入推进追逃防逃工作,有效发挥案件治本作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五是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牢牢把握改革目标任务,着力构建新的工作流程和运行机制,加强“智慧监察”建设,推进监察全覆盖。六是扎实开展整治巡察工作,不断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建立完善上下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七是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把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八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九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将对每项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将“施工方案”明确的目标和任务及时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岗位,并督促其画出时间表、绘好路线图、拿出硬措施。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要坚持“一岗双责”,既当好“施工员”,又当好“监理员”,既做各项具体任务的指挥者、执行者,更要做各项任务完成的管理者、监督者。

  按照该区纪委全会部署,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对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时掌握进度,加大督办力度,对工作长期进展不力的,倒查“不落实之事”,追责“不执行之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