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抓早”“抓真”“抓严”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03-01 10:4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学习领会新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根本遵循, 重整行装,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具备‘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切实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近日,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陈邂馨在东西湖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腐败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通过践行“三字箴言”,确保上级精神在该区落地生根。力争传达精神抓“早”,第一时间分别召开区委常委会、区纪委全体(扩大)会议、区属各单位工作大会等,及时传达学习,研究部署;力争知识测试抓“真”,建立常态知识测试制度,自拟测试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开展了3次闭卷知识测试;力争监督检查抓“严”,该区严肃春节期间工作纪律,组织2个检查组对节后16家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和工作纪律情况开展了明察暗访,对发现的2名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组织16个督导检查组,全覆盖督查全区各单位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确保每个单位都能领会落实好四级纪委全会中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相关精神。

  “今年,我们将突出政治建设重要地位,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坚定有效的行动,落实好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该区纪委书记在工作报告中强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