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安:实现“四都鼎立” 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在行动上
发布时间:2018-02-12 18:1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2018年2月11日,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胜利召开,会上,张曙同志的报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再次重申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提出了全市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具体措施。

  认真研读张曙同志的报告,我有四点感受:一是报告体现了市纪委带头转文风、转会风的示范意识。整篇报告不追求语句华丽优美,主旨突出,篇幅简洁,思路明确,要求具体,处处体现了实和细。整个会议包括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述廉“点题报告”,仅半天会期,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是转会风的具体举措。二是报告展现了市纪委聚力改革、探索发展的创新意识。报告中提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与干部选拔任用、晋职晋级结合起来,实行“凡晋必考”,实行新任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基本知识测试制度,这是对学习监督的创新;提到要加强对同级党委特别是常委会委员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情况的监督,建立巡视巡察一体化工作机制试点,这是对落实党内监督条例的探索;提到要建立案件线索处置和办案流程信息化管理平台,强化对审查调查全过程的监督管理,这是对执纪执法流程管理和方式方法的创新。这些,都是对全面从严治党路径的探索和延伸,体现了市纪委的担当与作为。三是报告彰显了市纪委严谨务实、自我革命的担当意识。通读报告,我们可以看到制度建设贯穿于九项具体工作中,如建立完善纪委监委工作运行机制,建立派驻监察专员制度,健全巡视巡察“五项清单”,严格台账管理,建立完善纪委监委权力制约机制,建立办案说情等制度,实行案件质量终身负责制等等。用制度来规范程序,用制度来推进工作,用制度来约束自己,这种务实精神和责任意识正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所需。

  武汉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建设的“主引擎”,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同样也要争做“排头兵”。在市第十四次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市委对武汉开发区的发展布局进行了“再定位”,描绘出了“四都鼎立”壮阔蓝图。目标已明确,关键在执行。我们要以这次会议精神为鼓舞、为动力,把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和具体要求,全面深入地贯彻落实到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中去,体现在目标中、措施中、效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通过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革除弊端障碍、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政务环境,凝聚干事创业的“开发区气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让全区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持紧盯目标不放松的劲头、遇到困难不退缩的勇气、敢于负责不推脱的担当,推动我们的事业不断向前,为实现“四都鼎立”,建设“三化”大武汉提供强有力政治保障。(作者系武汉开发区工委委员、汉南区委常委、区纪(工)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徐 安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