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宇桥:弛而不息 久久为功 为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持续凝心聚力
发布时间:2018-02-12 14: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冬雪初融,万物逢春,市纪委全会在这乍暖还寒的时节召开,如一针强心剂注入了全市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心中,坚定了我们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鼓舞了我们对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干劲。陈一新书记的讲话旗帜鲜明、切中时弊为我们指引了方向,张曙书记的要求重点突出、立意明确,为我们梳理了任务,定立了目标。做好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要谨记“学思践悟”的干事理念,坚持“严深细实”的工作要求,严肃“见微思纪”的红线意识,弛而不息、久久为功,为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持续凝心聚力。

  站在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有砥砺前行的担当。监察范围的全覆盖,加重了纪检监察部门肩上的担子,纪法衔接的职能转变,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任务更加繁重,挑战更加严峻,没有砥砺前行敢于担当的勇气,就无法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利。要按照全会有关要求,持续深化“三转”,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不断强内功、练本领,用铁的纪律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站在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有动真碰硬的决心。作为党内“纪律部队”,新时期,纪检监察机关要维护党纪国法的绝对权威,就必须敢啃硬骨头,敢趟深水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对不收敛、不收手敢于破纪违法的干部毫不手软、绝不姑息。要响应市纪委全会号召,坚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始终保持利剑高悬,大力惩治“蝇贪”,进而扎紧制度的笼子。

  站在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有破而后立的智慧。党风廉政建设不光要有“破”的勇气,还要有“立”的智慧。过去的五年,我们创新了“1+4+N”联动问责机制,制定了《规范“抓早抓小”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总结了一定的实践经验。今年,我们要以全面完成市纪委全会既定任务为目标,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中融入汉阳元素,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突出汉阳特色,在政治巡察实践中提炼汉阳思路,在执纪审查工作中构建汉阳模式,进而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凝聚汉阳智慧。

  站在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有拼搏赶超的毅力。号角已经吹响,方向已经明晰,如何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需要永远在路上的韧性和拼搏赶超的毅力。今年,我们将按照全会部署,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这个主题,做好四个专项集中整治,扎实开展“飓风行动”,狠刹征地拆迁过程中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持续深入开展民生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党风政风的持续好转凝聚党心民心。

  站在新的起点,我始终坚信,只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响应市纪委全会号召,弛而不息、久久为功,就一定能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做出贡献,尽心尽力。(作者系汉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晏宇桥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