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贴身监督“出实招” 执纪问责“挥铁拳”
发布时间:2018-03-16 17:4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2017年,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全面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市委指示要求和市纪委全会部署,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紧盯核心工作,贴身监督促规范。该派驻纪检组注重“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全年参加驻在(监督)单位党组会、秘书长(局长)办公会42次,提出否定意见12条和监督建议110项,全部被采纳落实;注重业务工作的监督。强化市政协全会会风会纪督查,加强对中央环保督查处理建议的整改落实,以更切合实际的贴身监督促进政协政治建设和环保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对环保系统监督管理的有关经验做法在全省环保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上进行交流。

  严把四道关卡,日常监管有实招。即把好定期报备关。制定包含18个项目的《监督项目清单》和包含49个项目的《监督项目报备清单》,并通过季度工作沟通会的形式,自上而下,以点拓面,搭建起与驻在(监督)单位的日常工作沟通平台和报备机制;把好动态管理关。建立处级干部个人廉政档案70份,建立动态跟踪系统;把好监督检查关。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主体责任为重点对驻在(监督)部门开展季度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04个,下达建议函24份、问题督办单47份,进行提醒谈话3人、批评谈话17人;把好廉洁意见回复关。制定《关于办理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暂行办法(试行)》,认真进行纪律“扫描”,2017年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共21份,对2个基层单位评优资格提出否定意见。

  守好纪律红线,执纪问责出铁拳。活用“四种形态”,让红脸成为常态。推进实践“四种形态”规范化、制度化,加大谈话函询力度,对3名干部进行谈话函询;高悬利剑,严肃执纪不动摇。2017年,共办理信访举报件24件,办结率、回告率100%;立案审查5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3人,党内警告处分2人;坚持惩戒与教育并举,用关心树正气。与驻在(监督)部门召开受党纪政纪处分干部教育回访座谈会,有关经验做法在《长江日报》上刊发。对经查不属实的信访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澄清。

  致力拼搏赶超,自身建设展风采。2017年,该派驻纪检组受省纪委五年一次嘉奖1人;得到市委书记陈一新同志批示点赞并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作交流发言1人。获市纪委演讲比赛三等奖1人。组支部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红旗党支部”;基层配备全覆盖。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驻在(监督)单位机关及其直属纪检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专题业务培训2次。配齐配强驻在(监督)单位支部纪检委员60名,党内监督的“神经末梢”被有效激活。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