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组:严把“三关”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
发布时间:2018-02-06 11:0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回眸2017,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组不断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稳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聚焦重点、严把“三关”,精准发力、勇于亮剑,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严把问题整改关,打好全程监督新战役

  该纪检组全程督促市科技局对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要求在问题整改上做到“三个务必”,务必要实事求是调查清楚反馈意见指出的每一个问题,务必要严肃认真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务必要依纪依规对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目前整改工作已全面完成,共制定或修正规章制度43个,清退巡察、审计发现的违规资金54.7万元。同时,针对巡察中发现的“三重一大”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该纪检组先后制定《关于“三重一大”等事项决策前审核机制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对69个“三重一大”问题决策前进行预审,其中10个问题提出否决或暂缓意见。

  严把案件质量关,展示作风建设新名片

  该纪检组坚持把严查快办市委第一巡察组移送问题线索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重点,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依纪依规开展审查核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2017年,该纪检组立案审查8人,其中7人为正处级,7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取消了其中1名正处职试用期,移交了1名市管干部问题线索,问题线索处置率100%。此外,运用第一种形态责令公开检讨7人、谈话函询2人。《长江日报》还公开曝光了该纪检组查办的1件典型案例。同时,该纪检组注重发挥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印发干部违纪问题通报3期,发出监督函、督办函17份,纪检组长鲁文安在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上讲廉政党课,以身边的案例“以案说纪”。

  严把自身过硬关,亮出纪检铁军新形象

  该纪检组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12次,争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典范。在纪检组全体同志共同努力下,该纪检组党支部被市科技局机关党委评为“红旗”党支部并报送市直机关工委受表彰。同时,该纪检组重视传帮带,积极参加市纪委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先后有2人被市纪委相关部室借用,1名业务骨干3次被市纪委组织部安排到省内外纪检业务培训班授课。此外,该纪检组建立与驻在部门机关纪委会商制度,编印下发《公务开支相关问题解答》300册,举办了市科技系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培训班。

  展望2018,该纪检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为全市科技创新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