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围绕“九个不” 驰而不息纠隐形变异“四风”
发布时间:2018-02-05 16:1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新衙门作风’在我区机关单位和干队队伍中也不同程度地存在,有的还很严重,主要体现为“九个不”:不主动、不深入、不专业、不担当、不出活、不及时、不吃苦、不精细。”2017年3月区作风建设大会上,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区委书记胡亚波这样归纳到。一年来,该区紧紧围绕“九个不”表现,大力整治“新衙门作风”和“基层微腐败”突出问题,驰而不息纠正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该区以基层作风巡查为抓手,开展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察暗访、 “三公”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十九大信访维稳工作等专项督查,重点查处基层单位违反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违规领取补贴的问题,给予纪律处分2人;开展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回头看”集中排查整治,对1名基层站所党支部书记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给予了纪律处分;针对公务用车改革后可能存在的公车私用、上下班蹭车、超范围用车等“打擦边球”行为,通过借助交管视频天眼系统,不定期调取公车行驶轨迹,对4起违规使用公车行为进行了查处,其中给予纪律处分2人;对精准扶贫领域干部作风问题开展了监督检查,对干部驻村学习考勤制度、生活补贴发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一年来,累计通过督查发现问题线索163条,问责处理63人,纪律处分37人。

  同时,该区紧紧围绕《电视问政》、《作风聚焦》、行风连线、城市留言板、全媒体监督平台、每日快报等各类媒介刊登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查核处理回复,其中完成上级督办件14件,本级下发督办件70件。一年来,通过舆论媒介监督和自身努力改进,行政审批“三办”提速、重大项目建设审批流程手续简化、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绿色通道等一批涉及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领域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该区还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聚焦基层信访矛盾积案化解和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紧紧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和基层“小五长”等重点人员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通过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相继成功化解了各类信访积案6起,摸排发现问题615条,并完成整改。其中涉及土地征收流转问题327条;农村集体“三资”问题102条,农村基层工程项目建设损害群众利益问题56条,财务管理违规问题121条,行政执法领域问题8条,涉及违规金额0.97亿元。

  一年来,通过一系列对焦整治,该区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以作风建设持续发力助推经济发展成效明显,六项经济指标位于全市第一。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