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长江评论:多为“干成”想办法 ——“抓落实”系列谈④
发布时间:2023-09-27 08:36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评论员 鲁珊

抓落实,必须要从一件一件事情抓起,干一件、成一件。干不成事,一切都是空的。

有一种“干不成”先生,一拿到任务、遇到事情,第一句话就是“干不成”,甚至找一大堆理由论证干不成。我们一些工作部署得不到应有的落实,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这些“干不成”先生那里遇到了梗阻。

事情还没干就大谈干不成,工作还没做就大摆困难,“编故事”“吹牛皮”头头是道,但实际情况根本不是那回事。这样,怎么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干事、不干成事,一个干部在岗位上意义何在、价值何在?

“干不成”有信心问题,容易被困难吓倒,干不成就成了口头禅,也有能力问题,面对任务一筹莫展,不知道怎么干成。还有作风问题,怕麻烦、怕苦怕累,没担当,遇事两边躲,推辞成习惯。

想干事、愿干事,就要干成事。想把事情干成,就要多为“干成”想办法,少为“干不成”找借口。怎么才能干成事,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拿出干成事的决心和信心,实践会证明所谓“干不成”往往都干得成。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