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抓落实莫畏难
发布时间:2023-09-22 08:47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评论员 刘功虎

武汉发展来到一个关口,要更上一层楼,需要闯关夺隘,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这个时候,一些干部容易产生畏难情绪。抓落实千万不能畏难,要克难而进。

困难是工作的常态。没有什么工作轻轻松松就能做好,没有什么目标敲锣打鼓就能完成。城市发展目标一经确立,一般都具有一定的高度和难度,实现目标不可能一蹴而就。不经历困难就能达成的目标,不可能成其为目标。

目标既定,就要完成,克服千难万难去实现。我们都看过这样的红色经典文艺场景:接到上级命令后,主人公毫不犹豫地表示“保证完成任务!”这一幕真实表现了我们党克期必胜的传统、党员干部落实“不打折扣”的作风面貌。这响亮的一嗓子,是不讲条件的决心表态,也是不畏困难的信心展现。

推进工作、达成目标,难点就在抓落实。一步一步做、一环扣一环,抓落实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不畏困难、不怕艰苦,不厌其烦、脚踏实地,才能抓出实实在在的效果。抓落实要碰硬茬、见真章——我们到底能不能、行不行?

畏难于事无补,抓落实比胆识、拼狠劲,就看谁的决心更大,谁的精气神更硬足。不被困难吓倒,排除万难、真抓实干,是我们唯一正确的行动选择。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