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武汉洪山: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21 09:2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为工程建设领域主管单位,我们所掌握的公共资源和公共权力较多,这次警示教育大会及时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以案为鉴,常怀感恩之心,心存敬畏之心,摒弃侥幸之心,正确行使手中权力,自觉净化工程建设领域生态环境。”武汉市洪山区建设局一名干部在参加该区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大会后说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洪山区纪委监委紧盯工程建设领域重点和突出问题,一体推进监督检查、执纪问责、以案促改。为巩固深化工程建设领域腐败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前期工作成果,近日,洪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大会。会上组织观看了该区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梦想的歧途》,通报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教育党员干部时刻自警自省、警钟长鸣,守牢纪律规矩底线。

“从这几年的办案情况来看,出现问题的领域和环节有很多,最容易发生违纪违法、职务犯罪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领域和环节……”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结合一线办案实际,围绕“坚守初心 保持警醒 做工程建设领域的‘清白人’”,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剖析阐述当前工程建设领域严重违纪违法、职务犯罪案件的主要特点,归纳总结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环节及表现形式,并提出了拒腐防变的工作建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为做好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治本效果,洪山区纪委监委以增强警示教育实效为导向,多措并举推动纪律规矩入脑入心。督促重点单位以纪律教育为主题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6场,“一把手”讲授廉政党课35场;组织工程建设领域党员干部观看《国有企业“靠企吃企”典型案件警示录》《镜鉴家风》等4部警示教育片;学习《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警示录》《共产党员纪律必修课》等纪律教育读物并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陈列展、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集中观看廉政话剧《钱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今年以来,全区工程建设领域重点单位开展警示教育42场,覆盖1300余人。

“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行业治理水平的有力抓手。”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开展专项治理的过程作为普及工程建设领域“纪法规”的过程,推动纪律教育融入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真正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工程建设领域相关从业人员形成遵规守纪的自觉,增强开展专项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当好行业健康发展的监管者、护航员,不断净化行业政治生态。(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