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联合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宣传教育暨2023年市直机关第四期“学思悟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7 08:45  来源:市妇联   

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清廉建设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家庭建设,在机关干部中营造弘扬廉洁家风、助力清廉建设的良好氛围,7月24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联合开展了“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宣传教育暨2023年市直机关第四期“学思悟大讲堂”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市直机关各单位、各区妇联党员干部及“最美家庭”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特邀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省社科院副院长、湖北文化繁荣发展智库首席专家袁北星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讲述诗人苏轼和众多历史名人的家风故事、人生境遇,生动有趣地诠释了家风家教建设的深刻内涵,要求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亲情观、家庭观。袁教授的课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多角度全方位为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讲授了“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过程中应关注的要点。

宣讲活动结束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市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徐定怡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重视阅读积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用自身的言传身教涵养、传承、倡导和引领好家风,筑牢家庭廉洁防线。青山区优秀女性联谊会监事李明霞表示,从这些经典故事中我们深深体会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更懂得了作为父母,要时时刻刻以身作则,引导子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教育他们从小爱国爱家,做一个有气节、有骨气的中国人。同时,作为一名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高雅的爱好和情操,不能沉迷物欲,被物欲所累。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元,良好的家风是砥砺廉洁品行的‘磨刀石’,也是推动形成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的重要力量。我和家人将继续传承好家风,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汉阳区“最美家庭”代表吴传运感触颇深。

清廉家庭建设是清廉武汉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以来,市妇联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利用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了家庭文化节、清廉文化书画作品展、家风家训短视频征集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引领清廉家风阵地拓展,助力清廉家风全域覆盖,清廉家庭典型影响力不断增强。本次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与市妇联共同组织“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教育宣传活动,旨在引导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带头廉洁治家、公私分明、亲清分开,同时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清廉风”、把好“安全门”、守护“幸福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守住廉洁底线,树立清廉家风。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