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清风相伴 携手同行 洪山区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24 09:3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刚才我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参观了办公区,也了解了我爱人平时的工作环境,这些都让我感大受教育。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纪检监察干部使命光荣,身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倍感自豪。我们要充分发挥清廉家庭的阵地作用,当好‘廉内助’。”洪山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座谈会上,一位干部家属动情地说。

为构建文明和谐的清廉家庭,关心干部家属,7月19日,洪山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座谈会。活动组织家属代表观看了家风建设警示教育片,零距离参观办公区和办案区。该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宏面对面聆听家属们的心声和建议,亲切地和她们拉家常、话家风。家属代表们打开心扉、畅所欲言,生动讲述了纪检监察干部家庭生活的酸甜苦辣。

面对工作强度大、责任重的另一半,洪山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王玮的爱人说:“从我爱人调入纪委监委工作,无论是疫情爆发时的‘三过家门而不入’,还是创记录的38天驻点内审,他在外奋力拼搏,我在家操持家务。虽然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孩子,有点苦有点累,但我一想到他从事的是这么一份神圣高尚的工作,我就觉得特别光荣,特别自豪。也许辛劳,也许清贫,但我们追求的正是这样一份平安、一份平淡。既然已经选择,我们必将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在感情上成为爱人的依赖和寄托,在生活上成为爱人的帮手和支柱,在工作上成为爱人的监督员和守门员。”

纪检监察工作内容严谨、任务繁重,该区纪委常委王继宝家属说:“‘白加黑’‘五加二’是他的工作常态,数不清多少次在单位加班,家里的事不一定都能顾上,但我始终认为这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和使命。我和我丈夫是0.5+0.5=1的状态,我理解他的辛苦,他了解我的不易,我们彼此是能够懂得付出和包容的,彼此鼓励,精神上有沟通理解,生活上有依靠有包容,在家有烟火、有笑意,在外有牵挂、有问候,一起努力使他能够‘一心无累’干事业。”

“纪检监察工作非常严肃,压力也大,他回到家经常一言不发、不苟言笑,作为家属我常拉着他一起去散步、看电影、聊时事,帮他放松情绪、疏导压力。希望单位可以增设一些活动,帮助干部调整状态,以更高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派出第二纪检组组长万世平的爱人分享了家庭生活,并提出宝贵建议。

杨宏鼓励家属们要当好心理上的疏导员、思想上的引领者、生活上的贤内助、社交上的监督员、家庭和谐的主心骨。清廉立家,高度重视家风家教,以身作则带好家风,管好家庭成员,念好“廉政经”,算好“廉政账”,守好“廉政门”,坚守好共建幸福和谐家园的美好初心。清廉治家,时刻绷紧家庭廉洁这根重弦,帮助把好“社交关”“亲情关”“诱惑关”,共同把牢“家门后院”,构建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争做勤俭清廉的典范,修身齐家的模范,积极主动参与清廉家庭建设,涵养好家教,培养好家风,为纪检监察干部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大后方。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