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报道汉阳区:身在异地也能开办新公司
发布时间:2023-06-02 08:4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多亏审批科工作人员的全力支持,我才能这么快完成公司注册,为汉阳的优质服务点赞!”不久前,余先生通过“双评议”平台给了武汉市汉阳区行政审批局经济类审批科一个真心实意的好评。

年前,汉阳区招引重点企业申请人余先生因企业发展需要,急需在春节前办理两家新能源公司的设立登记,但公司股东和高管因故无法返汉完成相关签字手续,导致办理受阻。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汉阳区行政审批局主动作为,在春节前一天为余先生提供延时服务,利用“云客服”提供一对一“云帮办”,助力余先生顺利在春节前注册了两家新公司。

“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业务熟练”是群众对汉阳区行政审批局经济类审批科最多的评价。近年来,汉阳区行政审批局经济类审批科聚焦作风建设,以“双评议”为抓手,完善工作机制,健全责任体系,压实工作责任,推行多重监督,强化问题整改,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企业登记工作和推进作风转变,努力做到“需求有回应、难题有解决、承诺有落实”。仅2022年,经济类审批科就办理各类行政许可事项49830件,开展延时服务8000余次,上门服务32次,群众满意度达100%。

为更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网上办要求,行政审批局优化窗口配置,配强审批力量,同时,为不熟悉网上办的群众答疑解惑,提供全流程指导服务,不仅主动帮助群众办好“这一件事”,更让群众学会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办好“每一件事”,提高事项网办成功率。2022年共办理企业注册登记24344件,其中线上全程办理注册登记23857件,占比高达98%。

以智能化提升服务效能,“云客服”和“云帮办”团队推进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结合,逐步缩小网上业务办理在不同群体间的差距。审批科抽调业务素质高、沟通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成立“线下人工坐席”,为个性化需求提供指引,精准对接企业群众需求。

汉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帮助群众办理线上业务。

“‘企业开办’是企业生命周期的起点,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以‘双评议’为抓手,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优化审批流程,聚焦企业堵点,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优化汉阳区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莹)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