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武汉市洪山区:强监督优服务 促进“双评议”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5-05 08: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工作人员要切实转变思想,不能还停留在传统的办事流程和作风上,要帮助群众从‘办成事’变为‘办好事’。”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道召开“双评议”工作分析会,重点剖析第一季度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满意件产生的原因,并对相关部门工作提出要求。

据悉,关山街道将“双评议”与优化营商环境深度融合,瞄准企业、群众办事痛点、难点、堵点,强化监督检查,狠抓履职尽责。为严肃“双评议”工作纪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该街道每季度调度一次“双评议”工作,纪工委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对街道6个“双评议”参评科室二维码张挂、数据录入、窗口现场办件等情况进行随机抽查,通过谈话问询、实地核查等方式,深入检查参评部门管理员系统录入数据检查是否存在瞒报、漏报、选择性上报等问题。

为倒逼工作责任落实,该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双评议”周检查、月通报机制。对不满意件暴露的典型问题、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会议通报曝光,以案为鉴、以评促改。今年以来,开展“双评议”监督检查7次,发现问题11 个,追责问责1人。

“‘双评议’是推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不懈抓落实、抓常态、抓责任、抓整改,通过群众不满意评价,以点带面,专项治理共性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关山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武烨)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