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镜头│奋进新时代 用青春点燃梦想
发布时间:2023-05-04 08:54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聆听新时代的召唤,纪检监察战线上的青年干部们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初心与使命,用行动和汗水谱写青春之歌,在深学细悟中坚定信仰信念,在交流研讨中涵养情怀境界,在实战实训中增强能力本领。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一起来走进他们的青春奋斗镜头。

汉阳区纪委监委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陆续前往武汉市革命博物馆,参观中共五大会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展、农讲所、毛泽东旧居等教育基地,接受思想政治上的洗礼,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图为该区纪委监委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毛泽东旧居参观学习。

硚口区纪委监委紧盯惠民资金分配、公开、审核、发放、监管等关键环节,通过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现场核查等方式跟进监督、靠前监督,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让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晒在阳光下。图为该区宗关街道纪工委青年干部在汉西社区检查惠民资金发放相关台账资料。

“在这次读书分享会上,聆听了其他青年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的理解认识,让我有了新的感悟和体会……”东西湖区纪委监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读书分享会,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以领学方式共读书籍,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图为该区将军路街纪工委组织的《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分享会现场。

黄陂区纪委监委结合清廉家庭建设,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干部前往二程书院参观学习,以程子家训、治家语录、家风故事为主线,感受二程清廉家风,从传统家风故事中汲取清廉力量,自觉涵养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优良品质。图为该区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在现场聆听程氏家族家风故事。

江夏区纪委监委举办“青廉说·微讲堂”活动,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政务法规制度适用辨析”“农村基层组织人员侵占征地补偿款案件定性”“诫勉若干问题初探”“谈话类笔录制作要点及注意事项”等5个主题进行授课分享,通过让青年干部走上台、唱主角,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图为该区纪委监委青年干部进行主题授课。

派出东湖高新区纪工委组织青年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自觉筑牢思想堤坝,严明纪律规矩,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图为该区关东街纪检干部在葛化集团主题教育基地主题墙前重温入党誓词。(武汉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