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吹响劳动号角 吟唱奋斗赞歌
发布时间:2023-05-04 08:46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春夏之交的五月,荆楚大地一派生机盎然、欣欣向荣,企业生产马不停蹄,广袤田野农事繁忙.....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劳动画卷徐徐展开。

今天是属于广大劳动者的节日,辛勤的汗水折射着劳动者们步履不停、奋斗不息的荣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模范常现、英雄辈出,汇聚成一股股强大的干事创业力量,创造出一项项令世界瞩目的“中国奇迹”。

涓滴细流汇聚时代洪流,点点星光铺就璀璨星河。正是这股力量,让“太空之家”探索浩瀚宇宙,科技创新结出累累硕果,粮食生产喜获稳产丰收,体育健儿驰骋各大赛场......一群群劳动者的忘我坚守与辛勤付出,将平凡干成伟大,凝聚成中华儿女顽强拼搏的坚定意志和开拓进取的磅礴伟力,生动诠释了根植于中华民族血脉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要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离不开筚路蓝缕、胼手胝足的艰苦奋斗,唯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担当实干、奋勇争先,才能继续谱写一曲曲激昂奋进的时代赞歌。

身处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伟大时代,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初心使命、信仰信念转化为实干担当、敢于斗争的强大力量,为党和人民创新业、立新功。要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敢”,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勇于交锋、敢于亮剑,在同歪风邪气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时坚持原则、秉公执纪,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能”,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在调查研究中找准问题、把握规律、破解难题,在斗争一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全面提高履职能力。要以“执纪先守纪、律人先律己”的“正”,结合全省开展的“法规制度执行年”活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拼搏实干,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的伟大征程上,再开新局面、再创新业绩!(张奕欢)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