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武汉市洪山区:专项监督助力“撂荒地”变身“微菜园”
发布时间:2023-04-12 16: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拆迁之后十来年没地可种了,没想到现在村里平整出一块块土地让大家免费认领,有了菜园子,我们又能吃上自己种的新鲜菜了!”面对前来监督检查的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青菱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居民王爹爹指着眼前标着号牌的菜地,拉起了家常。

王爹爹所指的这片撂荒地原是坑塘水面,属于耕地流出整改范围。但由于面积小、坑塘深,且被待征收土地围绕,整改难度较大。针对这一实际情况,青菱街道纪工委多次展开实地走访,并向该地块所属集团下发工作提示函,要求其因地施策,确保复耕复种的可操作性和可持续性。在规划部门的指导下,结合前期征求的居民意见,最终确定将平整后挖沟起垄的耕地免费提供给有需求的村民自愿播种蔬菜,让“撂荒地”变身“微菜园”。

为提升村民对“微菜园”项目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青菱街道纪工委实时跟进监督,指导该集团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完善认领流程,确保项目共享、过程公平、成果惠民,让居民放心守护、耕耘自己的幸福“菜园”。

据悉,为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要求,做好耕地流出整改工作,青菱街道纪工委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制定耕地流出整改工作专项监督方案,成立专项督查组,组织纪检委员组成交叉巡回监督小队,对照卫片图斑,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周边居民,对已销号点位和重难点点位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8个,下发工作提示函4份,督促整改问题8个。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持续跟进监督耕地流出整改工作,将动态监督、群众监督有机结合,不断巩固工作成果,为耕地保护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徐俊)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