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对隐形变异违规出游说不
发布时间:2023-04-12 09:12  来源:长江日报   

春暖花开时节,人们被大自然的美景所吸引,都很愿意外出旅游、散心,去感受春天的温暖和美好。然而对一些党员干部来说,这个季节也可能成为各种隐形变异违规旅游的高发期。

有省份就通报了6起违规旅游典型问题:有的借考察之名顺带游玩,费用在单位报销;有人说是参加培训班,却结结实实玩了一大圈;有的不仅自己接受他人安排游玩,还把家属带去同游。不久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也通报了借培训之名公款旅游典型问题。

这些通报,既是公布查处结果,也是发出警戒提示。违规旅游的变种,无外乎“借壳游”“顺带游”之类,多是以外出学习、考察、培训为名,行游山玩水之实。有的学习考察只占活动很小的部分,或者干脆就是个幌子。也有的学习考察本身很规范,单位部门初衷是希望参与者确有所获,但等到“正事”结束,“游玩”登场,费用都算在因公支出里,活动性质就变了。

隐形变异违规出游,侵蚀的是公共财产,损害的是党风政风,影响的是事业发展。学习考察就学习考察,游山玩水就游山玩水,二者公私分明,不存在可供任意横跳与操作的灰色地带。防范消除这里面的违规违纪行为,需要进一步扎紧制度篱笆,严把关、严管理、严惩处。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