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丨武汉:笃行实干担使命 凝心聚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2-09 08:37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清风扬帆正当时,踔厉奋发启新程。连日来,武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完整、准确、全面领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求,坚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走在前、做表率,迅速掀起学习和宣传贯彻热潮,以实招实干推动省纪委全会精神在武汉落地见效。

“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月2日,中国共产党武汉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为有效提升学习质量和实效,武汉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将省纪委全会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计划,运用“集中+自学”等方式,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同时,面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热学热议省纪委全会精神”主题征文活动,通过撰写心得体会的方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两家驻在单位筹备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及第一季度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三级全会精神,对驻在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等问题开展专题研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促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

“作为派出纪检监察组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好‘探头’作用,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开展清单式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对标各项工作方案,细化措施,扎实推进任务落实……”近日,武汉经开区纪委监委通过“青廉学苑学习会”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围绕学习贯彻省纪委全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此外,该区还通过“线下”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体学、小组研讨学,“线上”依托省市纪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方位学习贯彻省纪委全会精神。

省纪委全会强调,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蔡甸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结合关键节点,与委机关部(室)、派出机构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面对面交办问题,提出工作要求,督促大家“收心”归位,拧紧节后“纪律弦”,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

“你看,原来这处占地一层房屋和临时停车场已被拆除完毕,所占基本农田已恢复原状。”日前,面对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汉阳区永丰街道罗家咀社区村民罗爹爹高兴地说道。汉阳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省纪委全会关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的要求,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全力督促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以省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导,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为加快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